Day5:湯之川溫泉-盛產各式新鮮海鮮(涵館朝市)-函館地標(奇特星狀碉堡、武陵郭公園-聖母女子修道院-函館空港(回溫暖的窩)

 

 

因為班機是下午1點左右的班機~想當然很早就要到機場報到~

所以今天我完全就是穿的像要回台灣一樣的打扮~~

上衣只穿一件~沒有穿發熱衣~哈哈哈哈哈!!!

反正想說今天不會下雪咩~~~

毛帽、圍巾也還沒收~應該夠禦寒了拉(手套被我收到行李箱惹)

結果~~~~一整個很後悔把手套收起來~~

哈哈哈哈哈哈~~~阿娘威~手超凍的!!!!!

走到戶外 覺得手快結冰了吧

身體倒是覺得還能接受~就是那雙冰棒手~~~讓我看到室內只想要溜進去吹暖氣~~~

 北海道2  

函館朝市

一下車~風實在太大了......雖然沒有下雪~~但冷風吹的雞雞叫

才逛一圈~都快要冷死了!!!(誰叫我穿太少~~~哈)

這邊就很像漁港這樣

盛產各式海鮮,市場集中大小約400多家水產店,形成獨具特色的大型市場

IMG_6171  

有很多魚貨超大滴 還有超大的帝王蟹 干貝糖

這邊買東西是可以殺價的唷~~~

因為我娘一看到柿餅眼睛又為之一亮了

我想說~反正都要回台灣了~就不要客氣買了吧!!

下次想吃到日本好吃的柿餅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惹

被我這樣一說~我娘耳朵立刻軟~~不過店家有主動便宜我們100日幣

自己主動降價讓人起毛子還不錯~哈哈~

IMG_6185  

這兒有一個還滿值得推薦的東西

那就是"魷魚絲"

是用他們一大早捕獲的新鮮的魷魚直接用機器現烘乾的

超好吃~~~沒有很濃腥味~也不會硬硬的咬的腮幫子很痠

至少對我這個老人牙來說~~不硬啦!!!

咬一咬也有魷魚本身的甜味

滿能一口接著一口的~~我有叫老母買多一點~因為他挺愛吃這類東西的

但他想說吃吃看就好~~結果離開後~又相當後悔沒有聽我的話多買一點~哈哈

畢竟他們會幫我們真空包裝~是可以行李托運上飛機的咩

 

 

五稜郭公園

函館的地標,以造型非常獨特的星狀碉堡聞名

易守難攻,在日本近代史中佔有重要地位

不過我們沒有上去那座碉堡

只有在下面的商店街晃晃吹吹冷氣 到處試吃試喝這樣~ㄎㄎ

也因為沒有上去(老實說我忘記能不能上去~完全沒認真聽導遊說話)

所以我對這個所謂獨特的星狀碉堡印象模糊

只對商店家吃吃喝喝有印象~

 

北海道3   

聖母女子修道院

明治13年,法國派遣8名修女來傳道時所建的女子修道院

及其庭園有濃郁的歐洲氣息

院內有資料展示室 展示當年修女傳到生涯事蹟

而後來的8名修女最後則長眠於此處

不過它其實不怎麼大~更不知道它在夯什麼東西??

夯到居然還要發號碼牌?!

因為有些地方是禁止進入的

所以走一下下就必須折返了

IMG_6211  

其實就是來這邊吃冰淇淋的吧???

五天以來~~相當忌口的我

想說反正都要回台灣惹~~那~~那~~就來吃一隻吧

哈哈~反正都有含在團費裡面惹阿

且~來北海道沒吃正宗北海道冰淇淋~怎麻能說來過北海道呢?(給自己很多藉口)

不過我要說~~~它的冰淇淋是真的很~好~吃~

濃郁綿密,奶香味超香滴

和7-11、全家真的不能比 

如果不是怕痛怕死~我真的會想要再掏錢買第二支來吃

 

 

 

 北海道  

去程我們是在新千歲機場下飛機,歸國那一天會在函館機場返台

目的是為了不要路線重複

老實說後來整個覺得應該要顛倒玩才對......

因為函館機場國際線整個超級霹靂小的拉!!!!只有一台掃行李的機器和兩台秤重的機器....

整個機場滿滿都是台灣旅客等著托運行李

雖然導遊有讓我們提早到機場

但一團團一團團的旅客也不蓋的多!!!沒有多久整個機場根本就塞不下人了

就算順利完全託運出關手續惹~免稅店也小的要死

毫無任何精品可以逛 更不要說什麼伴手禮惹!!只有小小一區.......

所以一些想在機場買冷藏伴手禮食物帶回台灣的想法

在涵館機場是NO~~~~素

連我想要補買六花亭都~沒~有~

候機區根免稅區根本同一區~~~

也擠滿滿的人潮等著上飛機阿!!!

 

IMG_6223  

最後就來意思意思PO一下我這五天來的戰利品吧

我跟阿母帶兩咖28吋行李箱~

全部塞的下~哈哈

表示我們其實也沒有買很多咩!!!!

畢竟真的怕吃的買太多~回來肥死自己而已!所以有努力克制住到自己後悔(菸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oggyhouse9 的頭像
    doggyhouse9

    阿基基的吃喝玩樂

    doggyhouse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